說來說去還是要打的

不過我只能稍微對太一的想法解析而已

up88696.jpg  

先前西日本代表賽周防和詩暢在近江神宮參拜的時候曾提出一個點:在歌牌上所支撐自己的東西

支撐詩暢的是近江神宮>>外婆

支撐周防的...應該是兼子姑姑

支撐原田老師的是他老婆的笑容

支撐新的是爺爺>>那場最快樂的比賽

支撐千早的是新的話語(目前斷定確實有的)

 

那支撐太一的............雖然可能還有其他要素,但最重要的大概是對千早的戀心

不管千早的想法是什麼,只要這份戀心還能在,太一就能堅持下去

其實太一應該沒有想過要告白,直到被花野告白的時候...以及發現千早還是有關心自己的時候

 

其實最束縛太一的並不是新的"你是個卑鄙的人"這句話

而是他自己加在自己身上的"我不想被千早討厭"這個想法

所以一直以來沒有告白,可能也是害怕被千早討厭(?)

太一能夠坦白一切告白,是因為他已經變得不再像以前一樣這麼在意這個想法了

但是千早的一句極小聲的對不起,帶給他的傷害遠比他想像中的還要重

這份戀心、這個對於支撐住自己的東西不能夠支撐自己時,就會開始變質

於是太一眼中的歌牌失去了色彩

 

即便面對他人可以強顏歡笑,但對於自己的考試卻隱瞞不住

 

我不知道太一是不是真的放棄歌牌了,但是他現在真的無法再玩下去

失去了最重要的支柱,繼續玩歌牌真的只會變得更討厭歌牌而已....

他確實需要時間去尋找支撐自己的東西,去重拾歌牌的色彩

 

至於那一吻的理由....可能是訣別的紀念(?)、也可能是刻意在千早心中製造一個地位(?)雖然常見的說法是太一盃的獎勵…

不過我想最重要的是為了要停止千早的哭鬧讓千早能安靜下來聽他說話吧...

事實證明很有用不是嗎(?)

 

後續究竟會如何發展呢?

最主要的還是千早的想法究竟是什麼。

目前千早對太一的想法有:不希望他只有一個人。

         最重要的是太一升上A級。

         不需要害怕太一,因為他是一直在一起努力的男孩子。

         希望他能綻放笑容.........想讓他開心。

因為實際上千早對於太一所抱持著的感情是什麼,末次並還沒有實際描寫出來。

另外還要看末次在這部作品中,對於「喜歡」最重要的定義是什麼

我想見你」(花野觀點)呢?

還是「我想陪在他身邊」(太一觀點)呢?

還是「我想讓他開心」(原田老師觀點)呢?

以下開放投票

 

說起來太一的本命和歌(016立別れ)還沒出現過任何介紹,應該是不用擔心太一的回歸問題

應該也會介紹"太一"這個名字的由來也說不定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ちはやふる
    全站熱搜

    ar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